以“三项实践创新”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4-03-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银川市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提法、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三项实践创新”列入今年工作重点,全力攻坚推进,为大力推进“五八”强首府战略贡献档案力量。

一是做好创新文章,建设信创环境下自治区级数字档案馆。科学谋划改造方案,全面做好“银川数字档案馆”信创项目的系统设备升级改造建设,完成数字档案馆主体软硬件相关建设,加快创建信创环境下首家自治区级数字档案馆(示范馆),努力在全区起到示范效应和表率作用。

二是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国有破产企业档案成果共享。以国有破产企业为试点,通过加强市档案馆与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自治区档案馆信息互联互通,摸清全市国有破产企业的种类、数量、数字化情况,建立破产企业名录,为群众提供检索利用服务,准确提供档案查询地址,完善档案成果共享机制,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推动文化传承,开展“银川记忆”口述档案征集工作。广泛挖掘全市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不同时期,珍藏在各个领域的离休干部心中难忘的记忆,采取“一人一主题一档案”方式,开展“口述历史+档案征集”工作,收集和保护红色档案资料,挖掘和传承老干部身上蕴藏的红色历史资源和宝贵精神财富。

(文/祁玉芬)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