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荣获2023年度《中国档案》 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3年度,银川市档案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重大使命,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档案宣传教育工作,荣获2023年度《中国档案》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一是多元宣传方式利用“6·9”国际档案日等契机,举办档案馆开放日、专题讲座、大学师生走进档案馆品读研学之旅等系列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0多条,投放电子标语2000多条、发送短信280万条,构建“传统媒体+新媒体”立体化多维度档案宣传格局。在各类媒体宣传报道20余次,是我市历年来开展的档案工作宣传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反响最好的一次。

二是创新宣传内容。有效发挥档案资源优势和媒体传播力,创新开发“掌上年鉴”,在全区率先上线《银川年鉴》移动阅读手机版。编发各类档案工作宣传信息120余条,通过银川档案方志门户网站、“银川记忆”微信公众号、@银川档案方志微博客户端进行传播,在中国档案杂志、中国档案资讯网、宁夏档案博览、宁夏日报和“兰台之家”公众号等媒体刊登20余条,广泛宣传银川档案工作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果,打造叫得响、有新意、受欢迎的档案宣传品牌。  

三是传承弘扬文化。紧扣时代主题,充分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节点,举办“凤城青少年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红色故事会”“寻找身边的英雄楷模”等主题活动。在“5·18”宁夏地方志宣传日期间,举办“家乡历史我来读”“方志文化大讲堂”等活动,使得档案方志宣传工作更加具有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

下一步,银川市档案馆将深化创新宣传模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发挥窗口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广泛宣传档案文化,彰显档案发展新成就,促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  祁玉芬)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