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年鉴(2023)》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4-04-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由中国共产党银川市委员会主管、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主办、《银川年鉴》编辑部编辑出版的《银川年鉴(2023)》正式出版发行首部年鉴于2000年出版,每年出版1期,本期为第24期。

本书出版字数共104万字设特载、大事记、银川综览、农业农村、工业·建筑业、商贸流通等33个类目,210个分目,13个次分目,1480个条目。内文插图302幅,收录表格32张。全书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2022年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综合资料性年刊。全书紧贴时代发展,抓住“重、大、特、新”题材,不断优化框架设计,系统反映银川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历程。

看点之一在卷首,根据年度大事设置专题图片,收录图片82幅,通过湖城银川、年度要闻、创新引领走在前、青山绿水绘新景、乡村振兴谱新篇、民生实事暖民心等六个方面展示银川市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城乡建设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图片中心明确、主题突出、视觉冲击力大让读者能够更直观、更全面了解银川地域文化特色,彰显城市底蕴。

看点之二“特载”类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热点,收录《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的实施意见》《银川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银川市稳增长促发展十条措施》《银川市人才兴市30条》《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银川市人民政府2022年民生“十心实事”》等7个专题,充分体现年度特点和银川特色。

看点之三在电子书,为进一步提升阅读体验、方便读者利用,地方志研究室继续开发线上移动阅读手机版掌上年鉴,年鉴封底印有电子书二维码,读者通过微信扫码即可随时随地查阅电子版年鉴掌上年鉴具备全文和照片检索、个人收藏、查询复制等功能。此外,《银川年鉴2023》电子版已发布至银川档案方志网读者点击“方志业务”栏目中的“年鉴”模块,即可下载年鉴33个类目资料的电子版为各级机关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宣传银川文化提供权威信息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