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馆藏档案介绍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3-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馆藏档案介绍


银川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包括明清档案、民国档案、革命历史档案和建国后档案。

明清档案有清光绪年间(1876—1881年),宁夏省地政局形成的文件材料。

民国档案主要是民国时期国民党旧政权保留下来的档案。即民国宁夏省政府、民国银川市政府等形成的文件材料。

革命历史档案仅有征集来的部分老照片,及部分档案文件(高仿真件)。

建国后档案主要是中共银川市委及其各部门、群众团体;市人大常委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市政协及其各民主党派;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形成的文件材料。

截至2021年底,馆藏档案共有187个全宗。

馆藏纸质档案共计474733卷(件),其中,以案卷为保管单位的档案172584卷,以件为保管单位的档案302149件。

声像档案现有录音、录像磁带等344盘。纸质照片档案总数30792张。

实物档案1325件。

馆藏纸质资料27688册。

档案数字化已完成纸质档案79080卷,以件为保管单位档案18万件,完成馆藏文书档案数字化90%以上。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