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19日、3月21日,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分别召开馆务会和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馆(室)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馆(室)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重要职责,努力开创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与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强首府”战略,进一步研究细化馆(室)各项目标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实干担当。进一步发扬实干担当优良作风,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全力做好档案“收、管、存、用、研”和地方志、年鉴编研出版等重点工作,清单式推进目标任务,全力攻坚推进馆(室)“三项实践创新”重点工作,为大力推进“五八”强首府战略贡献档案方志力量。三是深化作风建设,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推进巡察整改和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为抓手,做好整改整治“后半篇文章”,深化“四强”能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提升贯彻落实效能、提升为民办实事效能、提升为企优服务效能、提升攻坚突破效能”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进一步锤炼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

(文/张秀珍)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