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坚守纪律底线 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
——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丰富廉政教育形式,3月7日下午,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以“明规守纪启智润心”廉政警示教育暨纪法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学党纪法规 守纪律底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警醒起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为全面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夯实纪律保障。

 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领航、镜鉴、笃行”三个展厅,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自我革命取得的成果。展厅内令人警醒、触人深思的腐败案例,使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让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极大震撼和警醒,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

 最后,在笃行厅,全体党员重温学习了“共和国勋章”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和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感动、激励着每位参观者,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跟随榜样足迹,自觉对表对标,汲取奋进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张秀珍)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