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专题传达学习贯彻银川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9下午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赵旭辉在市两会上的讲话要求及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馆长项红媛作专题辅导,解读了《大力实施强首府战略 加快银川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馆(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两会是在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市党委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助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确定了2024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为我们开展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紧扣档案方志工作职能,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一是高标准谋划好2024年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两会精神与档案方志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强首府”战略,从自身职责出发推进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理清工作思路,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要点,为开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新局面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是高效能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全力做好档案“收、管、存、用、研和地方志鉴编研出版等工作着力提升档案服务能力,加强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发挥档案方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扎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职责。三是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全馆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敢于担当奋进,压实高效有序、闭环运行的工作链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完成档案方志工作任务驰而不息转变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的档案方志工作队伍守正创新、务实苦干,厚植档案方志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文/祁玉芬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