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学习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8-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4日,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学习部署会,围绕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见》,并就学习“1+37+8”系列文件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治区党委以全会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向全区上下释放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全局上、根本上、长远上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强烈信号。尤其全会审议通过的“1+37+8”系列文件,构成了一个系统完备、覆盖全面、责任明确、指标科学的安全制度体系,对做好档案方志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必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把“1+37+8”系列文件作为指导我们开展安全工作的行动纲领,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学习入脑入心,通过馆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常态化学习“1+37+8”系列文件,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二要强化管理走深走实,以“1+37+8”系列文件为统领,持续开展档案安全宣传教育、知识培训、安全大检查等,开展档案安全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处置演练,严格执行档案安全责任制度、应急处置预案等制度,建立“一台账三清单”,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三要守牢底线见行见效,与驻馆各单位要协同联动、互相补台、及时补位,签订安全责任书,定期召开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建立安全检查联动机制,对标对表“1+37+8”系列文件具体要求,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尤其安全用电等重点内容再次全面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坚决杜绝档案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守牢档案安全底线。
(/何璐)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