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传达贯彻银川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3-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月23日,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银川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顺应文明城市创建新形势、开启精神文明建设新征程的迫切需要,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重要荣誉,是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上的明珠”,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争创文明典范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档案方志力量。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系统性强、涉及面广,要求更高,标准更细,测评更严。全市档案方志系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正视差距,迅速行动,主攻重点、难点、堵点,以更加明确的分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强化文明阵地。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抓手,对移民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等展览展陈进行系统梳理,查漏补缺,更新内容,更好的服务社会各界。通过开设宣传栏、制作展板、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相关内容,让来馆参观交流人员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认识。积极协调与自治区档案馆,同向发力、协同联动、一体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二是深化文明单位创建,营造文明氛围。进一步巩固模范机关和区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在全馆上下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塑造良好环境;积极开展无烟机关、节能机关、健康机关创建活动,以创促改,形成文明之风。三是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树立文明形象。完善查档大厅便民服务,深化黄河流域城市档案馆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和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区五个地市中率先实现档案信息查阅“掌上查”“一网通办”,争创人民满意窗口。做实各项志愿服务,持续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富华社区基层联系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文明素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银川记忆、@银川档案方志和银川档案方志网,积极传播正能量,同时,在志鉴编修和展览展陈以及舆论宣传等各个领域加强审核把关,把牢握正确政治方向,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持续向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