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传达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3-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月23日下午,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召开馆长(主任)办公(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系统总结了2022年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2023年组织工作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为我们抓好党建工作推进落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关键一年。馆(室)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示范引领”目标,按照“组织工作落实年”要求,持续强弱项、补短板,注重培养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培养干部,注重完善科学考评体系激励鞭策干部,着力打造一支素质强、业务精、能吃苦、肯奉献的兰台铁军,为推动我市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领会全市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与“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贯穿在档案方志工作全过程。一是聚焦提升政治能力,坚持“政治建档”。牢记“档案姓党”的政治属性,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服务立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重要指示批示,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建立“馆长接待”,认真落实“千名干部包千企”“双报到、双报告”等活动,对标群众需求要求,优化档案查询服务流程,全面提升档案方志服务水平。三是聚焦落实主责主业,坚持“实干强档”。立足档案方志工作实际,全面开展八大攻坚行动,即: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创建行动、黄河流域查档“一网通办”行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新行动、《银川市扶贫志》编纂行动、方志馆建设行动、“掌上年鉴”研发推广行动、档案体系提质增效行动、异地备份中心扩容行动,在真抓实干中为美丽新宁夏建设贡献档案方志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