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2下午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召开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等最新讲话精神、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违纪违法案例、区市经济会议精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等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聚共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础

会议指出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一定能”,取得了一个个鼓舞人心的伟大成就。展望未来光辉灿烂的奋斗图景,字字句句饱含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坚定信心,号召我们朝着梦想的方向奋进、前行、拼搏,在新征程上赢得从“今天”到“明天”的新的跨越。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今年发展指明方向,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为今年奋斗“把脉定向”,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实干目标任务,是我们今年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面推动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是党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中央、区、市纪委各项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同时,要深入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以案为戒、以问题为镜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积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贯彻好、把正风肃纪反腐的工作措施落实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新春佳节来临,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健康过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必须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按要求做好出行报备和自身防护,减少大规模聚集,做到安全有序流动,最大限度防范新冠病毒感染。二是廉洁过节,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强化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慎始慎微、防微杜渐,管好身边人,涵养清廉家风,防患于未然。三是安全过节,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确保过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同时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聚会安全、人身安全等。四是文明过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倡导文明出行、文明祭扫、文明庆祝等,自觉抵制赌博、封建迷信、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社会习气。

(文/何璐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