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到鼓楼参观“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凝聚民族复兴力量”主题教育展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9-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9月2日下午,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组织全体人员来到中共宁夏第一个特别支部旧址——银川鼓楼,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活动。

银川鼓楼作为中共宁夏特别支部的办公旧址,在中共宁夏特别支部的领导下,宁夏开展了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为宁夏播下了革命火种,为中国共产党持续在宁夏开展革命活动和发展党组织奠定了基础。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凝聚民族复兴力量”主题教育展,详细了解鼓楼作为中共宁夏特别支部办公旧址的历史,仔细观看了鼓楼四个角坊设立的“红色记忆”展览,陈列展示中共宁夏特别支部的建立、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时期党在银川的革命史以及和平解放宁夏的历史,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宁夏的光荣革命历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大家纷纷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牢记苦难辉煌的过去,珍惜日新月异的现在,坚信光明灿烂的未来,传承红色基因,洗涤心灵之尘、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一路向前,为银川市档案方志事业贡献力量。

(文/郑慧斌  图/余溢)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