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第一督导组到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2-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21日上午,银川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第一督导组副组长梁建民一行2,到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就“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工作(以下简称“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馆(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档案馆副馆长杨志斌汇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银川市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以来,馆(室)高度重视,积极领会,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一是认真领会“快”。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银川市专项行动动员会有关精神,成立馆(室)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档案地方志工作实际,制定《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馆内树立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导向。二是谋划工作“细”。馆(室)专项行动方案立足实际,重点以“六个一”推动学习思考、多种方式查摆问题、优化流程建立《工作任务月报告制度》等制度,内容丰富、要求具体、操作性强。三是执行纪律“严”。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请销假等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区、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春节“非必要不离宁”的管理规定,全面掌握春节期间干部行程,在严明工作纪律中立好规矩。四是学习思考“深”,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编印《“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集中读书班资料汇编》,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读书班,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深入思考档案方志如何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在此基础上深入查摆形成问题清单。五是为民服务“实”。认真落实“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春节前深入各县(市)区档案馆开展安全检查,了解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明确整改要求,帮助基层档案馆消除安全隐患。深入退休干部和帮扶残疾人家中开展慰问,在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主动征求对馆(室)发展的意见。节后第一天组织全员提前到岗,清扫档案馆周边区域、人行道积雪,极大方便群众出行。

大家一致认为,专项行动虽然开展时间短,但干部主动理清思路、主动对标查摆、主动担当作为的意识明显增强,具体表现在政治站位明显提高,摒弃局馆分离行政职责剥离的思想,主动谋划起草《银川市档案工作“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召开银川市档案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交流研讨会,围绕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12347工作目标,提出档案方志“12345工作思路,开展重点工作月报告,对每月科室重点工作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努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督导组对档案馆专项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馆(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具体详实,可操作性强;查摆问题全面,问题清单具体。希望下一步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时限,限期整改,广泛听取服务对象意见,以服务小切口,进一步提升档案方志工作质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