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切实提升凝聚力执行力——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扎实开展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2-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磅礴力量,形成凝心聚力、团结向前的发展氛围。20221月,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围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组织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二二二年新年贺词为指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市精神。通过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员政治理论学习、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求全体党员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将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落实在工作一线、践行在工作任务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贡献档案方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 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春节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一是对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开展节前慰问,同时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要求,征求老干部、老党员对档案方志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关心慰问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结对社区残疾人家庭,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做到“慰问一人、 温暖一户、 带动一片”。

三是加强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组织全体党员认真传达学习纪委监委在节日期间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并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节前警示教育,督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 确保务实节俭、文明清廉过节。

四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电影党课”活动。按照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电影党课”活动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党员干部在这次电影党课中深刻领会到影片所蕴含的精神实质、爱国情怀和时代意义。立志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新时期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图 温雅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