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开新局 砥砺奋进谱新篇——银川市档案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交流研讨会召开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1-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2120日,银川市档案局、档案馆组织召开全市档案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交流研讨会,市直部分机关单位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各县(市)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等50余人参会,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档案馆、银川市有关领导应邀参加。

会上,市直部门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围绕干部人事档案、疫情防控档案、脱贫攻坚档案等收集管理进行交流,各县(市)区档案局、档案馆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基础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尤其是“十四五”期间的档案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座谈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全市档案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档案系统必须深刻领悟思想内涵、吃透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学习贯彻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大家深刻感悟到,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两服务”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就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提高党管档案的责任意识;必须积极主动作为,履行“为党管档”的神圣使命、强化“为国守史”的责任担当、提高“为民服务”的工作水平;必须在贯彻落实批示精神中锤炼干部,打造一支素质高、专业强、能吃苦、肯奉献的“兰台铁军”。

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银川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市档案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2022年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这“一条主线”贯穿始终牢牢把握模范机关创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两个抓手创新建立局馆协同联动、黄河流域档案资源共享档案执法联动“三项机制”,通过实施法治档案、平安档案、智慧档案服务档案四大工程,砥砺奋进,切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中贡献档案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何璐 图/钱章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