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工间操学习培训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切实提高馆(室)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积极打造昂扬奋进的档案方志机关文化,322日起,馆(室)工会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工间操学习培训。

针对档案方志工作者长期伏案、锻炼时间少的现状,工会合理组织安排,精选学习内容,在银川市体育局相关科室的大力协助下,邀请到银川市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主管任新、银川市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马玉梅两位专业老师,分别为干部职工教授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气功“八段锦”。在一周多的时间里,全体同志每天下班前抽出一小时,跟随老师认真学习,并在课后跟着教学视频温习领会。通过系统学习,大家基本掌握了广播体操和八段锦的各项动作要领,身心得到了放松和锻炼,并对健身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学习培训结束后,馆(室)将借助自治区档案馆每天上午十点播放工间操音乐的平台,倡导和鼓励干部职工,每天坚持健康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档案方志事业中,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做出档案方志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第九套广播体操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有关科研院校创编,具有“规范性、科学性、普适性、健身性、针对性、时代性、前瞻性”等特点,易学易记,符合大众锻炼实际与需求,易练易普及,不受时间、场地限制,是最为经济、实用和科学的健身方法之一。八段锦健身功法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全民健身功法之一,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易学实用,有非常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文/图  李昊洲)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