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档案史志人在行动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这一天,分别来到定点帮扶村月牙湖乡塘南村、结对富华社区和志愿服务主题中山公园,开展了扶贫助困、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了“爱要一起,共建文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上午9点,志愿服务队一行七人来到塘南村,在塘南村新居民点,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志愿者和塘南村三委成员、群众共30多人,使用扫帚、铁锹等工具,努力清理道路两边尘土垃圾,帮助村民码齐柴堆,保持巷道洁净,村容整洁,扎实开展人居卫生环境整治活动。

图片

劳动完毕后,志愿者们又走访慰问了7户较困难群众,向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也送去来自志愿者的关怀和慰问,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下午2点,志愿服务队又来到结对富华社区,和社区工作者一同在辖区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走过辖区内的街道、小区和学校,沿途向辖区内居民和商户普及宣传城市卫生治理常识,督促商户不违规使用电源和正确摆放车辆,不乱扔烟头废弃物。志愿者沿途捡起地上的烟头、果皮和纸屑,刮掉贴在墙上的小广告,用近三小时的时间,换来富华社区的干净整洁。

同期还有5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志愿服务主题中山公园,参加由银川市委宣传部联合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银川市2021年“爱要一起、共建文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之后,共同参加了志愿服务行动。
“雷锋日”档案史志人在行动,志愿者们在参与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后得到共识,纷纷表示,雷锋精神重在践行,我们要在实践中弘扬雷锋精神,人人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文/图  温雅)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