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 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1119日下午,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张雪芹同志主持会议。馆(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第五督导组组长齐文胜等到会指导。

张雪芹同志首先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及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及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馆(室)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于113组织民主生活会前专门学习。面向上级主管部门、各县(市)区档案地方志部门、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全体干部广泛征求意见。征求到针对班子的意见建议10条、针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8条,会前原汁原味反馈,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认领了针对自己的意见建议和针对班子的属于自己分管领域的意见建议,并主动找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查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充分准备。

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边学边查边改,共查摆出问题15个,制定整改措施16条,建章立制4项,除了2个长期整改以外,其余全部整改到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共查找梳理出5个方面11个问题,8个完成整改,3个需要长期坚持,1个正在整改。2019年第九轮巡察反馈7个方面11个问题共26个具体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其中5个问题坚持长期整改。

张雪芹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每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督导组组长齐文胜同志在点评中,对馆(室)2020年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相互提醒、增进沟通的效果,提高了发现问题的能力,体现了即知即改、真抓真改。同时针对自我批评存在着以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批评“辣味”不够等问题,针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发扬民主生活会优良传统,求真务实,把每次民主生活会都开成有“辣味”的会议,杜绝平淡,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团结加油鼓劲。二要解决好问题,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问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能改即改,不能立即改正的要明确时限,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逐项抓好落实,不能说归说、做归做。三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对准备阶段的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巩固下来,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树立班子良好形象。

张雪芹同志代表班子诚恳接受督导组的意见,表示进一步完善检视剖析材料,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时限和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高昂的精气神带领干部职工做好各项工作,为银川市档案地方志“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文/邢晓晖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