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党员身份 牢记使命担当 —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17日下午,银川市档案馆志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第四季度党员政治生日暨第五期初心讲堂活动,6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收到了党支部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一张生日贺卡、一本经典读本“《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活动中,过政治生日的3名党员代表分别分享了入党的初心和在党的怀抱中成长故事,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张雪芹同志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从一名企业团干部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心路历程。在回忆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第一次宣读入党誓词的情景时,张雪芹同志十分动容,一度热泪盈眶,深感这段特殊的经历记忆犹新、难能可贵。一路走来,张雪芹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成长,在学习中进步。

丁银芝同志在大学期间就萌生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参加工作后,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更是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于1993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1994年,丁银芝同志在革命圣地延安参加了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感悟,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心。入党以来,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每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有新的体会,深感党的伟大。谈及体会,丁银芝同志总结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要时刻以学习提升为己任,不仅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也要坚持提高业务技能。三是要感恩组织培养,将个人奋斗融入到组织发展与时代浪潮中。


温雅同志是一名年轻的党员,她先是回忆起外祖父去世时身披党旗的情形,在自己年幼的心中种下了一颗以祖辈为荣、也想要入党的种子。2009年,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的她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儿时的心愿。进入银川市档案馆后,作为党支部群工委员,温雅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将一项项政策、一件件安排、一次次部署落实到单位党建工作中,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更加具体。她表示,要始终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守初心、践使命,展现新时代党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政治生活无小事,过好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仅是注重政治仪式的表现,更是将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自觉提升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广大党员时时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以来,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和银川市“345”初心使命常态化教育机制,先后为26名党员集中过了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激发了党员把对党的忠诚热爱转化为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行动中来,奋力开创银川市档案、地方志事业新篇章。



(文/图 马 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