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开展第十四期干部大讲堂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9日下午,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第十四期干部大讲堂,四级调研员邱卫华同志以《曾国藩的人生智慧》为主题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讲解。

邱卫华从曾国藩简介、30岁前的曾国藩、曾国藩的人生智慧等三个方面讲解。她边介绍该书中的主要内容,边结合个人理解同与会人员分析读该书感受,引导与会人员感悟曾国藩的人生智慧,从读书分享的角度,开展了一期形式新颖的大讲堂。

曾国藩一生短短几十载,给人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智慧已经被后人研究学习了数百年。梁启超先生评价曾国藩,“岂唯近代,盖有史以来不一二睹之大人也已;岂唯我国,抑全世界不一二睹大人也已。”

曾国藩的人生成功智慧更多的来源他仔细观察生活中的点点细节,我们学习他的做事方法,与我们的生活态度、思维方法和行为模式进行对照分析,会使我们对智慧的认识从自发上升到自觉。


(文/图 马 娟)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