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 美丽银川” 银川市书法·美术·摄影征集作品展开展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8日下午,“全面小康 美丽银川”银川市书法·美术·摄影征集作品展在银川市档案馆正式开展。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银川市广大干部群众发扬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了将这一历史性成就永久记录和保留下来,银川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研究室)面向社会开展了“全面小康、美丽银川”银川市书法·美术·摄影征集活动,得到一批国家和区、市级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收到书法、美术、摄影作品170多幅,经过专家评审组围绕主题认真筛选,本次共展出122幅作品,其中书法类50幅、美术类22幅、摄影类50幅。


展览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紧扣“全面小康、美丽银川”主题,用全方位、多角度、高视角讴歌我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取得的的巨大成就,生动地展现了首府银川在移民安置、产业脱贫,建设美丽家园,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时代画卷,记录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参展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文艺家们饱蘸浓墨书写美好愿景,用丹青描画小康生活,用镜头捕捉脱贫攻坚之战精彩瞬间,书之神、画之韵、影之美,诠释了文艺服务人民、书写伟大时代的创作精神,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号召的真实写照,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充分反映全市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共同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和精神风貌。


开展作品征集活动,是银川市档案馆和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和“存史、资政、育人”职责,征集好、保管好、记录好、开发利用好人民群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书写下的历史画卷的具体体现,这些珍贵的书法、美术、摄影艺术作品在展览结束后将进入银川市档案馆永久收藏。

开展活动由银川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研究室)副馆长(副主任)杜萍主持馆长(主任)张雪芹、银川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白如明分别致辞。来自参展作品的部分艺术家代表,宁夏公安厅机场分局及宁夏煤业公司新闻中心电视台部分干部职工,“四重四联”党建联合体和银川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研究室)、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银川市文联、贺兰山岩画管理处部分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以及银川市城建档案馆部分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开展活动、参观了展览。


(文/图 钱章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