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四联”党建联合体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暨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0年11月12日至13日,第三片区“四重四联”党建联合体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牵头组织,联合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市文联党支部、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暨主题党课活动。活动以专题讲座和观摩学习的形式展开,四个支部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2日下午,邀请银川市委党校教授王志岚,作主题为《把握发展大势,回答时代之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

辅导内容紧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准确把握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和机遇挑战;构建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规划传递的信号进行了重点阐释。轮值单位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王紫刚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是近期每名党员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以此为契机,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任务,深入思考、充分交流,结合自身实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真学实干上走在前做表率,立足岗位做奉献,奋力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

13日下午,观摩学习了西夏王陵党建示范基地和西夏博物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

在观摩学习西夏王陵、西夏博物馆“党建+科普+历史文化”品牌建设中,西夏陵区管理处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马立强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党建示范基地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的活动和工作。西夏陵区管理处党支部“首府先锋”党建品牌党员承诺阵地建设,为党建联合体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观摩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西夏陵区党支部打造“凝心聚力圆梦申遗”的首府先锋党建品牌,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党支部”,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随后,还了解了西夏王陵发掘与遗址保护历程、出土文物以及文化产品开发等情况,通过参观学习提高了大家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和主动服务社会的意识,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直观理解,激发了每位党员保护文化遗产,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增添信心、决心。


(文/李玉君 图/韩 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