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空军驻宁某部官兵走进银川市档案馆开展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1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在人民空军成立71周年到来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空军驻宁某部组织广大官兵走出军营,走进宁夏档案馆、银川市档案馆及银川党史馆,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社会实践活动,现场接受了一次特别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教育。

官兵们先后参观了宁夏档案馆的《宁夏档案记忆展》《解放宁夏展》、银川市档案馆的《党性教育主题展》《银川移民展》、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的银川党史馆展览,观看了由银川市档案局(馆)组织拍摄的专题纪录片《西部岁月》之《三线建设篇》。大家通过讲解员引导重温了中共一大召开及中国共产党成立、人民解放军创建成长壮大的波澜壮阔历史,了解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进入新世纪后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创造的一个个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半天时间的参观学习实践让官兵们汲取了大量的知识养分,使长年驻守在祖国大西北的“贺兰飞狮”们更增添了翱翔保卫蓝天的动力。观展后,官兵们表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为祖国而飞,为人民而战,为人民空军增光添彩。

解放军空军驻宁某部本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是由宁夏档案馆、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同时也是银川市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系列活动之一,银川市档案馆邀请本馆特聘“小小红色讲解员”、金凤区第十一小学四年级学生田康进行了《党性教育主题展》讲解,田康小朋友在整个讲解中一气呵成、版块间流畅的衔接、生动而又满含深情,深受官兵好评。

自治区档案馆副馆长刘新华、银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志平、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州宁、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四级调研员邱卫华,以及空军驻宁某部政治工作处主任刘进参加了活动。


(文/图  师  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