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听督学组检查指导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0月22日上午,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10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张雪芹同志主持,全体在职人员参加。银川市巡听督学组成员冯元东受邀到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检查指导馆(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

按照学习安排,会前,干部职工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二)》关于精准扶贫部分内容,会上,张雪芹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蔡一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蔡一楠、杨志斌、丁银芝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无论对中国发展还是世界减贫事业都有着十分重大的贡献和意义。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都不能少,一个人也不能少,这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到贫困地区调研考察,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记录历史的档案方志人,要立足档案地方志工作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做好全市脱贫攻坚档案的接收征集进馆和编研开发利用及参与编纂《中国扶贫志》《中国小康志》工作中。

冯元东边听边查阅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对馆(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给予了肯定,认为几名成员发言质量高,既有理论性、政治性,又有实践性,能结合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同时对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切实突出学习的政治性,二要保持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独立性和完整性,三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充分发挥馆藏资源,充分运用展览展陈,提高学习效果和质量。

张雪芹在总结时表示,要按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要求和巡听督学组冯元东提出的意见,今后的学习中在学习内容的安排、学习主题的设计及学习方式方法上要更加注重政治性和理论性,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馆藏资源,丰富学习形式,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

(文/邢晓晖 图/樊鸣华)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