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政治生日 牢记初心使命——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27日上午,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三季度党员政治生日暨第四期初心讲堂活动,为3名党员集中过了一次特殊的“政治生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雪芹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围绕“五个一”(即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送一条祝福短信、送一本党建读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和谈一谈入党初心)开展。活动上,张雪芹同志为每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印有组织寄语的“生日贺卡”和满满正能量的经典读本,并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两名党员代表分别分享了入党的初心故事:苏小娟同志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回顾自己从参加工作时就注重自我提升,积极向组织靠拢,加入党组织后,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作为财务人员,时刻以“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要求自己,严格遵守财务规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用自己的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师乔同志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谈及入党的体会,最大的感受就是从一名普通的群众,被党组织吸收为共产党员后,身份转变了,身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始终以党纪党规为行为准则,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和银川市“345”初心使命常态化教育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自6月开展此项活动以来,先后有20名党员集中过了政治生日。通过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组织生活形式,增强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党员身份意识。

(图/文 马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