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方人文大讲堂银川分讲堂走进银川市档案馆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由银川市委宣传部主办,银川市社科联、银川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研究室)承办的2020年朔方人文大讲堂银川分讲堂走进银川市档案馆专场报告会,于99日在银川市档案馆三楼基地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银川市委党校余瑛副教授以《重温长征历史、弘扬抗日精神》为主题作专场报告。

本次专场报告会上,余瑛副教授凭借多年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经验,通过生动感人的讲述,和大家一起重温了80多年前红军长征中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华爱国大众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奋勇抗击外来侵略者的峥嵘岁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朔方人文科学大讲堂由宁夏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大象传媒承办,自2013年启动以来,本着“启智、开蒙、传识、达善”的理念,举办了近60期讲座,涵盖国学、心理、文化、教育、经济、艺术等各个领域,成为深受银川市民喜爱的公益讲堂。银川分讲堂开办于2014年,每年平均举行20次专场报告会,多次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各行各业开讲,在全社会大众之中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力,成为银川市社科普及教育工作的响亮品牌。

这次共有银川市直各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以及来自银川市各社科教育基地的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报告会。今年423日,银川市档案馆被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命名为2019年度宁夏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94银川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研究室)、市社科联举办银川市档案馆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挂牌活动。这是朔方人文大讲堂银川分讲堂今年的第六期,也是朔方人文科学大讲堂首次走进银川市档案馆社科教育基地举行专题报告会。

(文/图 师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