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提升安防能力 ——区、市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工作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落实消防管理责任,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四懂四会”能力,724日下午,自治区档案馆、银川市档案馆联合举办2020年第一期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工作,区、市档案馆、各驻馆单位、物业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首先由区、市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宁夏瑞德嘉禾物业服务公司和各驻馆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协议书,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承担的消防责任。宁夏鑫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特级教官郭晶结合档案馆消防安全工作实际以及夏季高温天气,从电器、汽车等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种类为全体参加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翔实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程,通过常见火灾成因分析、灭火方式、逃生要点、单位和家庭常见火灾预防等方面的问题讲解,使大家对在生活工作中如何安全使用电器设备,预防火灾有了较为详尽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郭教官的课程,进一步加深了火灾预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等险情的应急能力;负责馆内消防设施维保的众安消防公司工程师介绍了馆内消防设施的布防、种类、使用方法等,使工作人员对馆内消防设施更加熟悉,在应对火灾险情时反应迅速,施救精准,更好的保护档案资源和人生安全。

下午4点整,进行消防逃生演练及灭火演练。随着警报拉响,全体人员迅速有序从各个安全通道撤离至馆内大院处,点燃火堆,由教官讲解示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各单位干部职工踊跃上前学习、体验操作灭火器。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使驻馆全体工作人员应对火警险情的能力大幅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预防火灾的警惕性和责任心,以及灭火扑救和自救的能力。

(/文 樊鸣华)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