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开展第七期 干部大讲堂活动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23日下午,银川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研究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第七期干部大讲堂开讲,副馆长(副主任)杨志斌、综合科科长邢晓晖两位同志分别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走绿色发展之路》和《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为主题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讲解。

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走绿色发展之路》主题课上,杨志斌同志从人与自然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绿色发展的探索之路、新时代的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家园等四个方面分析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生态保护的重要论述,从王有德的先进事迹讲起,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走绿色发展之路等方面展开,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转变发展理念,“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信心,为建设节约型机关、提倡绿色生活提供了理论依据。

邢晓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公文起草规范课程,对公文的种类、格式、常见错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例举市直机关和我馆(室)在行文中存在的不规范示例,逐条分析了公文起草中常见的错误及更正方式,对今后工作中大家起草公文有很大的帮助。

大家纷纷表示,本周大讲堂的两节课程虽然风格迥异,侧重各有不同,但是都能落到工作实际,指导业务工作开展。希望这种风格鲜明、主旨突出的高质量大讲堂活动能够开展下去,逐步形成馆(室)工作品牌。

(图/陈璐 文/樊鸣华)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