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四联”党建联合体开展2020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0年6月11日下午,市直机关区域化党建第三片区“四重四联”党建联合体(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市文联党支部、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支部)共同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学两会精神、促脱贫攻坚、庆党的生日”,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市文联党支部、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学两会精神”主题要求,各支部首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安排,以干部理论学习、“干部职工大讲堂”、党小组会等形式各自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工作。

活动中,轮值单位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参观了《银川移民展》和《幸福银川我的家》主题展。结合“促脱贫攻坚”主题要求,重点参观学习脱贫攻坚与生态移民部分,通过对闽宁模式的学习,认识生态移民工程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银川城市发展新旧对比,走过不同年代陈设展区,充分认识改革开放以来银川城市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来之不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担当作为。

活动中,轮值单位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按照“庆党的生日”主题要求,组织开展初心滋养“三重温”活动。联合体全体党员在党性教育主题展“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烈士家书”,由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张雪芹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邬鹏同志带领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章节,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书记王紫刚同志带领重温革命烈士赵一曼的家书,深化对党的认识,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三重温”活动结束后,四家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战疫模范,牢记初心使命”的“初心讲堂”活动。张雪芹等六位同志分别向大家讲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用感人的故事向人们展示广大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等群体为抗击疫情做出的担当和忘我的奉献。

活动最后,“四重四联”党建联合体各支部之间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互查互评互比互看”。支部之间开展经验交流座谈,一是重点交流上半年各支部工作的亮点和存在的困惑,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二是确定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支部为第三季度轮值单位,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完成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夯实基础。

(党支部 温雅/文  接收征集科 钱章民/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