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被自治区社科联命名为“宁夏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银川市档案馆被自治区社科联命名为

“宁夏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2020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文,决定命名银川市档案馆等5家单位为2019年度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成为宁夏面向全区开展社科普及教育工作的新一批骨干教育阵地。同时这也是银川市档案馆继获得银川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银川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银川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命名之后获得的第一个自治区级教育基地称号。

银川市档案馆成立于1959年5月,现市档案馆新馆(与自治区档案馆合建)2011年10月正式迁入并投入使用。在2018年银川市机构改革中,与银川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后更名为银川市志研究室)进行整合,更加便于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银川市档案馆2009年8月在西北地区地市级档案馆中率先晋升为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2014年11月通过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复检测评。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档案局表彰为2016-2019年度“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截止2019年底,银川市档案馆馆藏档案为40万余卷(件、盘、张),包括文书、专业、科技、声像、实物和电子档案等各种载体档案,另有馆藏资料2.6万余本(册)。作为国家综合档案馆,银川市档案馆担负和发挥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安全保管基地、馆藏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电子文件管理中心“五位一体”的功能和作用。

近年来,银川市档案馆不断加强档案和地方志工作的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每年的6.9国际档案日、5.18地方志工作宣传日和其他重要纪念日,积极开展档案和地方志工作社会宣传和咨询活动,还多次和银川市各有关部门、学校、社区、企业和部队联合举行社科普及教育主题活动,力争让社会科学普及教育深入千家万户。此次被命名为宁夏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将为银川市档案馆发挥馆藏档案和地方志资源优势,充分宣传和普及档案与地方志文化知识,大力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教育,提高全民社会人文科学文化素养起到积极的推动示范作用。

                        (保管利用科 师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