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排忧解难暖人心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29日晚上7点,盛世花园大酒店905房和908房的张忠雄、郭宇两位留观人员在民兵的陪同下走出房间,经过测温、登记和领取健康证明和退房后,正式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在观察组工作人员准备送别二人时,两位留观人员拿出让家人准备好的三面锦旗,深深地向第二十集中观察工作组的工作人员鞠躬致谢。这三面锦旗分别写到“疫情无情人有情 排忧解难暖人心”、“抗疫情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抗疫情冲锋在前 解民忧情深似海”,字字句句体现留观人员对银川市第二十集中观察工作组工作的满意、支持与理解。

                        

观人员张忠雄是315日从广州返回银川的,因为不了解当地的隔离政策,一度内心有所顾虑,加上体质不是很好,体胖,畏寒,有高血压病,气喘伴随呼吸障碍,在了解到他个人身体的特殊状况后,医疗组的医护人员每天三次测量体温,监测血压,每到查房的时候都耐心细致的询问当天的身体状况,针对他畏寒怕冷的特殊情况还悉心解释电热毯使用存在安全隐患,酒店特别调试了空调,并且给他增加被褥,在饮食上也是根据他身体情况选择蔬菜及膳食纤维为主,少碳水的科学配比,让留观者安全的度过了14天的集中隔离生活。张忠雄说:“我有三个感谢,一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二要感谢银川市强有力的政策管理,三是要感谢第二十集中观察工作组的辛勤付出,这让我感受到了如家人般的关怀与温暖,希望社会上的人和我们的下一代能像这次疫情中涌现的英雄们学习,战“疫”必胜,感恩有你们!”

张忠雄和郭宇两位留观人员还表示要捐款一万元人民币给工作组,工作组组长杨志斌同志真诚告慰二人,希望他们将辛苦所得的钱用于疫情结束后的个人生产生活,疫情期间积极努力的面对生活,改善个人生活水平也同样是为国家做贡献,如果二人还有特别强烈的捐款意愿,也欢迎他们通过政府公开的捐款渠道尽自己的宝贵心意。

送别留观者后,我们在客房里还发现了留下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我是一名从外地回来的隔离者,深深地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定时定点的给我们每一位隔离者送可口的饭菜,量体温,正是这些无名英雄的默默奉献,相信我们的党和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冬尽春来,战“疫”必胜!”。

(保管利用科温雅(二十组成员)文/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