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 获机关党建“四重四联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4-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直机关工委命名表彰了在机关党建“四重四联”工作中表现优异、实绩突出的基层党组织,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被评为机关党建“四重四联示范单位”,同时获表彰的还有市委党史研究室、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和市文联三家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

打造“四重四联”区域化党建联合体,是2019年银川市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相邻相近、自愿互助、注重实效”的原则,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支部和市文联党支部成立党建联合体,并牵头印发了实施方案,实行“重点工作联推、重大活动联办、重要载体联建、重点人员联培”的“四重四联”工作机制。

根据党建联合体轮值制度,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精心策划当值党建工作。在成立时召开1次动员大会;组织党员参加由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张雪芹同志主讲的《从党的革命历史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自治区档案馆主办的《以韩练成将军的传奇一生为例,谈老一辈革命家如何践行共产党员的信念、责任、权益和义务》专题党课;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我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及上半年组党建联合体“互观互学互比互评”活动,先后参与党员近200人次。

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党支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和市文联党支部轮值期间,先后组织党员参加市委讲师团团长脱俊卿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紫刚同志讲授的《守初心 担使命》专题党课,观看银川党史情景剧演出。联合宁夏地质博物馆,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年终“互学互查互帮互促互评”活动暨“四重四联”党建联合体工作总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起“抗击疫情”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用文艺作品歌颂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志愿者。

此次获市直机关工委表彰,既是肯定和鼓励,也是鞭策和期许。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高的要求,联合各单位进一步依托银川市档案馆和银川党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和全市十四个文艺家协会人才资源、贺兰山岩画景区的窗口优势,充分挖掘银川党史资源、档案馆馆藏资源、地方志历史资源和文学艺术资源、贺兰山岩画历史人文资源,继续提升“四重四联”工作水平,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一高三化”目标要求,争取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加快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建设。

(党支部 马娜/文 编研科 傅宁/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