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集中观察点组织解除第二批集中观察期满留观人员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3-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第二批经过集中观察期满的130名留观人员,顺利安全地走出观察点奔向各自岗位,观察点达到了使留观者顺利来、安心留、平安走的管控目标,为推进全市疫情防和复工复产做出了一定努力。

第二批集中观察人员除了重点省(市)来银以外,还接收了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的境外回(返)银人员,面对留观人员构成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实际情况,工作组人员临危不惧、顾全大局、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在前段抗疫期间总结有效的“1+1+8+9”工作机制优势,严防死守,加大对接收人员甄别、电话询问、体温测量等的工作落实,重点对境外回(返)银人员除了每日三次测量体温认真登记外,每次测量结果及时报告工作组负责人,以全面掌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异常迅速处置,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

工作组成员何璐除了每天制做完成上报各种繁重的表格数据外,还对接收来的21名境外回(返)银人员,以花名册的形式向市上相关部门报告备案;工作组医护防控人员协助兴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咽拭子收集,并尽快得到了反馈测试为阴性的结果,阻止了病毒传染的可能性,保障了留观区域抗疫工作良好环境。

为保障观察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吸取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一酒店(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发生坍塌事故的深刻教训,按照银川市集中隔离组长许金军的指示要求,工作组负责人杨志斌安排各楼层责任人利用一天时间对留观人员思想表现进行集中排查,保障身心健康安全大环境不容半点闪失;与酒店相关人员共同开展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尤其对水电气使用管理、大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消防安保器材、楼体坚固程度、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了仔细察看,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漏洞,严格落实安全举措,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安全条件。

为做好第二批留观人员顺利离店,在联席会议上,观察点负责人杨志斌明确提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不怕疲劳,主动为解除隔离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针对留观人员足额满隔离14天后想早点离开的迫切愿望,工作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严格按照解除隔离标准,不分零星人员还是批量人员一视同仁,热情相送,推迟吃饭和夜晚休息时间,坚守各自岗位,测温发证,办理退房手续,尤其是执勤民兵一次次的为隔离人员上下楼奔波、提箱拿物,深深感动了留观人员。当被隔离人员留下最美感言愉快离店、上车后摇下车窗带着微笑连声说谢谢时,每名工作人员感到了人生价值。

(接收征集科钱章民 文\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