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开展 “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市委《关于认真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要求,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于326日下午,组织馆(室)全体在家党员干部召开3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相关精神,并观看警示教育片。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馆长(主任)张雪芹主持会议。

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副馆长(副主任)杜萍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纪检委员陈璐传达学习《关于二起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银纪通[2020]3号)《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一起违反防疫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银纪通[2020]4号)《关于4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纪律、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宁纪通[2020]7号)。同时,馆(室)全体在家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之《贪欲之害》。张雪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惨痛教训,牢记党的宗旨,恪守纪律规矩,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坚守底线,敢于担当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赵永清同志对全区档案工作的批示精神,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馆(室)总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在馆(室)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思想和灵魂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了深刻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前,馆(室)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路蠹之覆》,并于3月23—27日每晚收看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下一步,馆(室)将做到警示教育活动收尾不收场,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把案例教育与党纪法规教育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观看《忏悔警示录(2019年版)》、参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优良作风推动档案、方志各项工作。

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支部 陈璐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