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员干部职工持续做好进社区防控志愿服务,抓细节想办法创新防控举措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连日来,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联系点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第二轮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启动,馆(室)党员干部职工继续每4人一组,深入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富华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开展小区进出人员登记工作,积极做好外来人员劝返、回乡返家人员动态排查、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群众情绪安抚等工作,营造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同时,在第一轮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总结交流做法,创新防控举措,凝聚群众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一、建立工作安全区。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馆长(主任)、党支部书记张雪芹同志在开展防控工作过程中,发现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时人群容易聚集,存在病毒传播风险。她提出各组要创新工作举措,创造条件建立工作安全区,2月3日上午,在其中两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利用身边现有材料,立即做出隔离区;另外一个小区出入人员登记信息时站在安全区外的消毒脚垫上,工作人员专人负责询问登记。同时,引导小区进出人员排队登记,保持相互间隔1.5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聚集不闲聊,尽量避免相互接触。各工作组纷纷学习,2月4日上午,轮值党员干部利用黄色胶带贴线等方式划出工作安全区,尽力解决病毒传播隐患。


二、改进小区进出人员登记方式。小区现用的人员进出登记表存在登记繁琐的问题,人员进出一次登记一次,若存在一人数次出入等情况需要重复登记个人信息,占用群众大量时间,增加人群聚集风险。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副馆长(副主任)杨志斌同志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两种改进建议和方法:第一,在表尾增加若干时间列,一人两次以上出入只加记时间和体温,无需重复记录其它个人基本信息;第二,可以设置一户一表,记录一次基本信息,每次人员出入只记录时间和体温等变量,可节省大量登记时间,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其他党员干部职工也纷纷献计献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群众聚集和有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并相互提醒做好安全防护、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疫情防控以来,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党员冲锋在前,带领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深入社区,在每个工作细节上想办法,认真严谨、有力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居民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李昊洲/文     杨志斌 马东升 刘晶/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