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开展防控工作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128日,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馆长(主任)、党支部书记张雪芹同志任组长,副馆长(副主任)及馆(室)其他处级干部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党员干部、物业公司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馆(室)安全组、档案资料征集接收组,各组统筹联动,全力组织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抓紧抓实。

各组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三防三控”工作要求和银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部署,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准确掌握干部职工春节期间是否离宁、离银,以及每天所在位置和体温、健康状况。在银川档案方志网、@银川档案方志微博、“银川记忆”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卫生健康、防控知识的宣传和舆论引导。二是用单位微信工作群、腾讯通等积极做好馆(室)干部职工,并通过干部职工做好亲属、社区、社会公众的疫情防控知识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组织干部职工配合所在社区、街道落实属地责任和联防联控责任。三是及时做好档案馆定点消毒等防控工作,并积极发挥岗位职能,组织收集银川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档案、照片、资料,为存史、资政及编辑《银川年鉴》《银川大事辑要》等做好准备。

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积极投身防控工作第一线。

按照《关于选派市县机关党员和干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银组通﹝2020﹞2号)文件精神,自131日起,全体符合条件的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带领干部职工,每4人一组,每组设1负责人和1名联络员,每组半天,深入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富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做好小区进入车辆和人员防控、宣传、体温测量、消毒,入户摸底排查数据信息录入等工作。

三、市档案馆联合驻馆单位暂停开展对外利用服务。

为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129日起,市档案馆暂停馆藏档案资料、政府公开信息在馆查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参观接待及立档单位档案接收进馆等对外服务。并积极协调驻馆的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城建档案馆,同步暂停银川党史馆对外参观接待和市城建档案馆的在馆查阅及移交等对外服务。

银川市档案馆(市志研究室)   张雪芹、李昊洲/文     苏小娟、马娟/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