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9-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12日下午,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就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银川市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和安排部署。银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李岭同志到会指导。市档案馆(市志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档案馆(市志办)馆长(主任)张雪芹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的筹备情况,同时,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和银川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最后做动员讲话,张雪芹表示,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和取得实效,市档案馆(市志办)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组长、副组长的领导下,日常工作由馆(办)综合科和党支部委员会分工协助,共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筹划部署、方案制定、组织实施、宣传教育和督导检查。张雪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统一部署开展的主题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通过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宁夏工作重要批示指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做好银川市档案工作、银川市地方志工作中体现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市档案馆(市志办)将从学习教育有实效、调查研究出实招、检视问题合实情、整改落实出实绩四个方面将中央、自治区党委及银川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州宁做动员讲话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银川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高州宁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将以开展“银川党史情景剧展演”、发放《银川党史之英雄模范人物事迹》辅助读本、联合新闻传媒集团推出大型媒体系列报道《闪亮的名字》等活动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李岭同志做指导讲话时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认真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找准找实问题,深究问题根源,落实问题整改;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分类指导,防止走过场,戒除形式主义,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五个具体目标,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年鉴科  陈璐  文/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