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银川市委第七巡察组向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月5日上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档案馆(市志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居苏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对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巡察情况,市委副书记周云峰结合主题教育,对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档案馆(市志办)馆长(主任)张雪芹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22日至10月21日,市委开展了第九轮巡察工作,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档案馆(市志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区、市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查阅财务帐目等,在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居苏同志在情况反馈中指出,近年来,市档案馆(市志办)树立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理念,着力加强档案方志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工作逐步得到加强。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政治建设方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不到位;在思想建设方面,组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深入;在组织建设方面,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在作风建设方面,机关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格;在反腐败斗争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等。同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意见。

情况反馈后,周云峰副书记指出,居苏同志代表第七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是巡察组在严格按照巡察程序并认真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形成的,也是经过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和市委书记专题会研究审定后反馈的,体现了市委对政治巡察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市档案馆(市志办)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巡视巡察意识,对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迅速行动,边督边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针对市档案馆(市志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周云峰指出,第一,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正确看待巡视巡察工作,把巡察监督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利契机,推动工作发展和提升水平的有利契机,改进作风、增强政治规矩和政治意识的有利契机,着力推动档案方志工作及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第二,扎实推进整改,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分清问题性质,深刻反省,即整即改。同时建立和完善“当下改、长久立”的机制,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建立健全制度,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第三,要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切实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强化业务与党建有机结合,以党建促业务提升、以党建促队伍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张雪芹代表班子就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具体实在、切中要害,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市档案馆(市志办)班子完全认同、照单认领、诚恳接受,并将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同时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正确对待巡察结果,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三强十一严”为抓手,注重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正确履行和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察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与在主题教育期间检视出来的其他问题一并列入整改问题清单,召开班子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列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改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当下改、长久立”的机制,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完善制度、补齐短板。五是着力加强干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机关。

市档案馆(市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及馆(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研开发科 傅宁/文 接收征集科 线章民/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