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脱贫攻坚口述史》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展现银川市在开展吊庄移民、生态移民、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奋斗历程、历史成就、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2024年3月5日,由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编纂的《银川脱贫攻坚口述史》召开启动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马丽慧、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四级调研员邱卫华等6人参加。

    会上,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综合科、方志科科长马娜对《银川脱贫攻坚口述史》编纂背景、出版意义和前期准备工作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全书体例、口述对象、体裁文风、出版方式、时间安排、编纂队伍和任务分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从多个角度对编纂出版各环节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等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形成统一意见并对后续编纂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2022年8月,银川市启动《银川市扶贫志》编纂工作,现已进入出版程序,作为《银川市扶贫志》的衍生作品,《银川脱贫攻坚口述史》进一步补充和延伸该志口述专栏聚焦党建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等多方面,以银川市脱贫攻坚决策者、实施者、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角度,用口述形式真实记录、生动呈现银川市脱贫攻坚重大决策落实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社会各界合力攻坚各级扶贫干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从一个个鲜活而又富有情感的故事中提炼与诠释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

(文/图 虎慧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