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馆联动起好步,凝心聚力谱新篇 ——银川市档案局馆长联席会召开,谋划2023年档案工作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2-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市委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干部讲大局、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2月6日下午,2023年第一次银川市档案局馆长联席会在市档案馆召开,市档案馆馆长赵景宝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陈伟,市档案馆班子成员、其他县处级干部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针对近期档案重点工作,就推行机关档案三合一制度、贯彻落实《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关于国家档案局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及2023年银川市档案工作重点任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纷纷结合工作实际从档案法律法规、银川档案工作实际、文稿结构内容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市档案调研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在谋划上下功夫,结合银川档案实际,明确目标,挖掘特色,善于创新,力争在全市、全区乃至全国打造出1-2个叫的响的档案工作品牌。二要在宣传上下功夫,要将宣传工作贯穿全年各项工作中,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利用电子屏、“两微一网”,开展集中宣传等手段,营造档案宣传浓厚氛围。深入挖掘馆藏红色资源,让档案“活起来”,让档案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对档案工作的知晓度。三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开展档案人员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全面提升档案干部业务素质水平。四要在体系制度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档案安全底线思维,加大行政执法检查力度,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开展“回头看”,实行问题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全方位形成合力,推动档案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局馆联动,围绕“四个示范引领”,在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推动档案开放利用、档案三合一制度、档案资源体系建设等工作中对标对表,工作标准再提高,干部素质再提升,为民服务再优化,创新工作再突破,为银川市档案工作争先创优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