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召开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工作推进会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9-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近日,市档案馆召开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工作推进会,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是“十四五”期间我市档案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是全面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馆上下要高度重视,按照年初印发的《银川市档案馆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方法路径,深刻认识成功创建自治区级数字档案馆,是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的前提基础和必备条件。

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今年创建自治区级数字档案馆的各项任务,将年底前通过自治区级达标测评当作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的一次实战演练。要严格按照“国家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指标”办法要求,对五个方面99项指标任务开展集中攻坚,举全馆之力,挂图作战、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为顺利迎接自治区检查组达标测评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提高认识。建设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是推进档案信息化的工作要求,是提高档案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档案工作更好服务广大群众的有效途径,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的重要性。二要全面分工协作。科学安排创建进度,挂出任务图,明确时间表,各分管领导要亲自上手,紧盯分工,抓好准备工作。各科室互相配合,全力准备。各立档单位加快数字化进程,确保各方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全面落实任务。按照测评指标体系,细化分解任务,已经完成的工作,要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正在进行的工作,要查漏补缺,精准施策,确保质效;没有完成的指标,要明确责任,全力攻坚,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指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具体。四是全面沟通协调。积极学习借鉴自治区档案馆创建的经验和先进做法,了解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创建过程中及时邀请上级部门和区馆业务人员前来指导工作、推动工作,明确验收进度,按期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创建成功。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