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档案局检查银川市档案工作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9-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31日上午,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解津伟一行4人,到银川市档案馆检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档案局局长王刚,银川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雍建华,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桑海东等领导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服务器机房、移民展展厅、党性教育展厅、荣誉室、查档大厅、档案库房、异质异地备份库房等场所,详细了解银川市档案馆信息化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档案查阅利用、档案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解津伟对银川市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市委常委会利用会前学法邀请专家辅导学习《档案法》,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二是档案局馆联动有效融合。档案局、档案馆能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了联席会议、联合执法等局馆协同有效机制,科学统筹推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三是服务群众有特色。以建设国家级数字档案馆为目标,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利用馆际共享平台开展跨馆查询、异地查询,建立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府市)档案馆战略合作机制,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的查档需求,践行了“档案服务百姓、服务一线”的宗旨意识。

雍建华同志代表市委对解津伟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档案局多年来对银川档案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档案局、馆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联动、密切配合,认真落实检查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切实加强档案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继续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作出档案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钱章民 文/余溢)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