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举行庆“六一”红领巾宣讲员走进档案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6-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童心向党忆红色岁月、祝福祖国诵时代经典。六一”节前,银川市档案馆联合银川二十一小北苑分校、金凤区十一小、西夏区实验小学师生,举行凤城红领巾宣讲员走进档案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暨社科普及教育活动,观红色档案,诵时代经典。

同学们在校长和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举行红色经典诵读会,在特别的红色之旅中重温党的历史、追忆革命先辈、讴歌时代楷模。来自各学校红领巾宣讲团的18位(组)红领巾宣讲员用稚嫩童声感党恩、用幼小心灵抒强国梦,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活力风采。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人和相关领域工作人员提出的殷切期望,也是全社会所有关心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人士的共同职责和使命。去年以来,银川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研究室)积极践行总书记的批示,全心全意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市档案馆作为银川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治区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国家档案馆教育基地主流引导功能,体现了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2019年,馆(室)与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的“讲好革命故事,有我小小红色讲解员”公益主题活动,受到了广大同学和家长的欢迎。各学校参加踊跃,最后共有22名同学成为市档案馆历史上首次聘任的“小小红色讲解员”,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红色档案资源在帮助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育人作用方面,发挥着独特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活动赠书仪式上,银川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研究室)还向各学校赠送了《100个档案故事讲述党的历史》《银川党史现场》《银川史话连环画》等展示档案地方志文化的社科书籍。同时,本次活动也列入2022年银川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成为银川市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一页。


(文/师 乔   /陈 骏 师 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