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档案收集 记录好留存好档案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6-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1日,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在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启动。银川市档案馆提前做好入场准备,深入会场一线主动收集档案史料。

启动仪式上,拍摄了领导讲话、市有关领导向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授旗、相关单位举办的增殖放流黄河鱼苗、“低碳环保·你我同行”健步行、生态环境科普宣传等活动照片36张。收集了本次活动记者证、“黄河小精灵”吉祥物、印有“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主题标识——‘黄河日出’”遮阳帽、车辆通行证等实物9件,以及沿黄八省(区)省会(首府)城市(成都、呼和浩特、济南、兰州、太原、西安、西宁、郑州)党委和政府发来贺信的电子文件和祝贺微视频等音视频12件。

宁夏是沿黄九省区中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省区,黄河宁夏段全长397公里,其中黄河银川段97公里,在全国生态格局中的地位十分重要。2020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明确指示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202111月,银川市率先在全国以立法形式将每年6月份设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之前银川市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等荣誉的牌匾已先后被馆收藏。为银川市入选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示范市提供了馆藏重要牌匾证书的利用服务。

银川市档案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为不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而坚定信念、立足本职、踔厉奋进。

(文/钱章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