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地方志工作宣传日”暨银川市志鉴作品下基层活动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1年5月18日,是国务院《地方志工作规定》颁布实施15周年,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志工作宣传日14周年纪念日,为充分发挥志鉴成果在市情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加强资源共享合作交流,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广泛开展“5.18地方志工作宣传日”暨银川市志鉴作品下基层活动,同时也是我馆(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举措。

此次活动以“志鉴成果下基层”为主题,一是在银川市民大厅市民阅读岛为银川图书馆赠送志鉴书籍,由银川图书馆统一配发至银川市分布的各个阅读岛及市民图书流通点,供广大市民查阅利用;二是为北方民族大学图书馆赠送志鉴及地情书籍供高校师生学习交流研究;三是我馆(室)与银川图书馆签订《地方志书籍赠送长期协议》。活动中,向银川市民阅读岛、图书流通点及北方民族大学图书馆捐赠《银川市志(1979-2005)》《银川简志》《银川艺文志》《银川年鉴(2020)》《银川史话连环画》《银川党史现场》《红色记忆(革命史话)》等各级各类志书、年鉴、文史资料及地情资料类图书,共计1300余册。

通过此次活动,将志鉴、地情研究成果传播至基层,更好地在市民群众及高校学生中宣传历史上的银川昨天与今天,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银川、研究银川提供了基本史料,为进一步推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区和“一高三化”美丽新银川提供历史支撑。

下一步,我馆(室)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从实际出发,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利用地方志、传播地方志,鼓励和倡导全社会“读志”“传志”“用志”,用历史智慧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图/文:余溢)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