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收集银川市两会照片入馆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3-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1日至4日,银川市档案馆派专人拍摄收集了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照片。

2005年始,银川市档案馆加强对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收集,为此,及时更换和配置了收集档案资料的录音、录像和照相设备,明确了负责此项工作的专职人员,确保收集档案史料齐全完整。

今年的“两会”为做好疫情防控,所有会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程需佩戴防疫口罩等安全防疫措施。列席会议和工作人员比往届减少很多,给档案馆收集人员带来很多困难,经我馆积极协调争取得到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为全程记录好会议重要议程场景提供了有利条件。市政协正式会议召开三天,收集人员跟踪拍摄了市政协十三届第五次会议规定的九项议程中景、全景照片和各特邀界分组讨论照片以及部分委员发言时的照片,以及列席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和第二次大会规定的议程照片,收录了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在政协会议和党团会议上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的讲话以及部分市领导的讲话共8小时录音音频。


截止目前,共拍摄历届两会照片近2000张,音视频近150小时,丰富馆藏资源和数量,有效发挥了存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      

(图文/钱章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