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银川市档案馆和市委党史研究接收冯茂百年诞辰纪念画册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5日下午,银川市档案馆举行接收《梅花香自苦寒来——先父冯茂百年诞辰纪念》画册和《宁夏现代政区变迁沿革》一书的捐赠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冯茂的子女冯少卿、冯少平、冯小川、冯圭川,自治区档案馆副馆长李亚文、收集处处长温鹏、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紫刚、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馆长(主任)张雪芹以及市档案馆相关业务科室的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冯茂家人向三个单位分别捐赠《梅花香自苦寒来——先父冯茂百年诞辰纪念》画册和《宁夏现代政区变迁沿革》一书。

该画册分为“养育之恩重于泰山;抗日救国 追求真理;历尽磨难 不改初心等篇章,照片按事件发生时间统一编排,配以简要的文字说明,生动地记录了冯茂同志部分工作过程,每张照片都极其珍贵。作为宁夏盐池、银川等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重要历史见证,画册将永久被市档案馆收藏,成为档案馆充分发挥档案资源永久保存红色记忆的重要宣传载体。


捐赠会上,冯茂子女先后发言。冯茂从小就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十几岁就投身家乡革命,他不怕困难和危险,为巩固盐池政权和银川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贡献。他的一生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为人公道正派、关心同志、平易近人、生活俭朴、光明磊落;他对子女教育严格,听党话,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忠于职守,激励家中每一个成员好好做人,勤奋做事。

区档案馆李亚文副馆长和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王紫刚主任也先后发言,感谢冯茂的家人到档案馆和党史部们捐赠父亲的画册和史料,是对档案和党史部门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更是对档案史料价值的重视。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捐赠的画册资料全景式地记录了冯茂在宁夏在银川的不同历史时期革命和奋斗工作和生活,展现了一个忠诚的共产党员报国之志和为民情怀,彰显了一个革命者的初心和使命。参与捐赠的同志一致认为看到画册倍感亲切,深受教育,通过不断努力和工作,将冯茂革命和工作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最后,市档案馆馆长张雪芹在捐赠活动上作了发言。她代表银川市档案馆全体人员对银川老领导的亲属来馆捐赠画册表示感谢。她认为,冯茂同志是早期银川市的重要领导之一,他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守共产党的初心,顾全大局,淡泊名利,敢于讲真话,勤于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风范。接收画册也是根据市委领导的指示来开展的,馆多次与冯茂同志亲属联系,现画册顺利入馆,对后人继承和弘扬冯茂同志的高尚品德、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馆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馆藏档案史料讲好银川故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家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宁夏档案馆副馆长李亚文、市档案馆馆长张雪芹、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紫刚,分别代表三个单位向冯茂家人赠送珍藏证书。


(文/钱章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