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管利用科完成馆藏档案清点工作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摸清馆藏档案底数,全面掌握库存档案现状,推进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2020年底,保管利用科启动了馆藏纸质档案的清查盘点工作,确保档案实体与各类数据一一对应,账物相符。

一是召开会议进行安排,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科室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困难,根据馆藏档案的数量实行人人参与、分片包干,分散分批进行清点。

二是全面清点,详细记录。此次清点工作本着全面、细致、准确的原则,在原有台账的基础上,逐一清点档案实体,发现问题详细登记,对下一步合理调整库房打好基础。

三是分类梳理,落实整改。将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门的业务会议进行研讨,汇总梳理,分门别类,查找原因,及时整改,做到馆藏档案账物相符。

此次清点工作,分管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库房一线,带领科室人员凝心聚力,不怕脏、不怕苦,攻坚克难,高质量的完成了此次清点盘库工作为档案规范化管理奠定基础,更好地服务社会和民众。


(文/图  黄 静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