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召开档案保管与利用业务培训会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7-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迎接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进一步提升银川市档案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高档案利用服务质量,推动我馆档案开放鉴定工作进程,7月9日上午,我馆保管利用科召开档案保管与利用业务培训会。保管利用科全体在职人员及外聘档案开放鉴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银川市档案馆副馆长杜萍主持,邀请自治区档案馆开放鉴定处处长夏先江围绕档案开放鉴定知识进行培训辅导。

培训会上,夏先江处长详细解读《各级国家档案馆馆藏档案解密和划分控制使用范围的暂行规定》《自治区档案馆档案开放控用鉴定标准细则》等有关条款的具体使用原则和适用范围,介绍了开展档案开放鉴定工作的基本原则和鉴定方法,并现场解答工作人员在查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会议对下一阶段的档案开放鉴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把握档案开放鉴定工作,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准确把握划控原则,尽最大努力满足社会各界对档案利用的需求。二是要以档案开放鉴定工作为依托,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档案开放鉴定的有关法律法规,加强档案开放鉴定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确保把关严格、程序规范到位。

自机构改革成立保管利用科以来,科室多措并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切实落实整改,通过科室集中学习、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等方式着力提升干部业务水平能力。坚持以业务建设工作指标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把迎接业务建设评价准备工作过程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为档案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保管利用科吴瑾文/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