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贠有强一行调研 银川市“两全”目标工作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银川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7-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0年6月18日,宁夏地方志编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贠有强等一行3人到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调研督导全市“两全”目标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督导座谈会。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馆长(主任)张雪芹、副馆长(副主任)蔡一楠和馆(室)方志科、年鉴科全体干部职工及市辖6个县(市)区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参加。

督导座谈会上,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馆长(主任)张雪芹就银川市志鉴编纂“两全”目标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介绍了当前银川市“两全目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银川市志(1979—2005)》已于2019年正式出版并召开首发仪式暨赠阅仪式;按照一年一鉴的要求,《银川年鉴(2019)》已正式出版并参评中国年鉴精品工程,《银川年鉴(2020)》已完成16个类目稿件的编辑、配图及反馈补充工作。市辖6个县(市)区地方志机构负责人也就二轮志书、年鉴、地情资料等编纂情况分别进行汇报。督导调研组听取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全面了解了银川市“两全”目标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加快推进志鉴编纂工作,如期实现“两全目标”提出意见和要求。

贠有强首先对各单位在面临人员、经费紧张等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初心、专心编修的精神给予肯定。并指出,“两全”目标是国务院、自治区下达的刚性任务,中央、省、市逐级督导,在2020年“两全”目标工作的收官之年,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坚持志鉴并举,克服困难,如期高质完成“两全”目标: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完成志鉴“两全”目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志鉴编纂工作进度。其中,兴庆区、金凤区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志书编纂,2020年底取得实质性成果,银川市及6个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要争取今年10月底前实现2020年年鉴定稿进入出版程序;三是确保志鉴质量,不折不扣完成工作。同时,贠有强强调,年鉴要避免内部出版、确保公开出版,严格经费管理和使用等程序。区志办年鉴指导科科长吴晓红指出,各单位要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宗教关,做好送审工作,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全力完成“两全”目标。

座谈会后,督导调研组及县(市)区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实地参观了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幸福银川我的家”、银川移民主题展厅。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